當我還是小女孩時,你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,
你也是我們和同學聊天時,常掛在口中炫燿的對象,
你從來不會限制或禁止我們去作什麼~給足了我們發展的空間,
所以從小我就明白了”自已作的決定要自行負責這個道理”,
我永遠記得你說過的一句話~
[如果嫁了人不會比較快樂,當一個現代快樂的女性也很好啊!]

不知從何開始,你和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,
我們也從國中高中後陸續住在外地,
和你也越來越少交談,每年見面的次數也從拾位數到個位數,
我不是一個常會把感性的話掛在嘴邊的人,
也不是一個擅於和父母溝通的人,
但我都知道你是很關心我的,
也都可以感受到你對家裡的付出及對我們的疼愛,
不能說身為大姐有多少的特權,
但至少我知道你對我是特別的~~謝謝您!

書上教過,要批評別人時必需先自我檢討,
我也曾檢討過,你會變成這樣也許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,
我們太吝嗇表達我們對你的愛和關心,
以至於你常掛在口中的”我們都不了解你,也都不懂”,
對於這我們都必需付出代價,
不過你留下的這個代價真的太大了,
對我而言,,因為現實因素,逼得我不得不更加成長及面對,
時時都在調整自已的心態說服自已更加堅強,
為了你這二年來我過的並不快樂,這個代價已足夠了。

我們都已長大了,但並不能特別要求你必需怎麼作才對,
只是渴望和別人一樣,能夠有個平凡的生活,在你們老的時後,
盡我們最大的能力來孝順你們,
但也許下次我們見面時是在最不愉快的場合,
希望你能夠諒解!至少我必需為自已的人生爭取一些機會,
你知道嗎?在門口來回了二次,最後還是決定選擇了離開,
因為你留給了我們太多的疑問和不解,
二年了,我的心也累了,沒有辦法為了你再去消耗自已的精力,
現在我們大家已都陸續重新調整好自已的腳步了,
希望有一天你會記得或是想起,
你還有一些責任尚未完成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