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1210-2.jpg 

 

自從上次作可樂餅不成功後,就一直想再試一次,
結果…我成功啦!喔耶!
再和大家分享一次作法如下,
為了怕說的不清楚,請對照上面的圖:

1.可樂餅,馬鈴薯一定是最重要的,你可以選擇去皮後切小塊去蒸,
   或是和我一樣,想要保留原味,把外皮洗淨,直接整顆去蒸,
   時間約50分吧,用筷子試試插的過去就行了。

2.我喜歡吃紅蘿蔔,就把它切丁,因為紅蘿蔔相對其它食物,
   需要多一些時間才會軟,所以我就先把切完丁的紅蘿蔔放入微波爐,
   微個40秒,讓它熟。

3.冰箱剛好有剩的鮭魚,就把它一樣切碎預備。

4&5.把剛蒸熟的馬鈴薯去皮後壓成泥,加入一些奶油,鹽和黑胡椒調味,
   壓碎的成度依照個人喜好而定。然後陸續加入2和3。
   攪拌均勻就可以了。

6.準備適量的麵粉、蛋汁(整個蛋)和麵包粉

7.把剛拌勻的馬鈴薯泥捏成自已想要的形狀,
   剛剛三顆我大約可捏9個圓形。

8.分別先上一層麵粉再來沾蛋汁,最後再裹一層麵包粉就成功啦!

9&10.你可以選擇煎或炸,待油鍋熱了後,就可放進去,
   因為我們剛拌進去的料都是熟的,所以不用太久,
   等二面都呈金黃色就行囉!

11&12.試吃結果,讚! 好好吃!又容易作。
   大家有空可以在家試試喔!^_____^

沾醬製作:

因為我內餡有放鮭魚,所以我就想說要帶點酸的沾料,
所以用了美乃滋/原味優格/少許蜂蜜/少許檸檬汁/和檸檬外皮磨成粉,
拌一拌,再去冰一下,很好吃喔。不會膩配起來剛剛好。

小提醒:

1. 裡面的菜色自已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
2. 也可以放入起司絲或咖哩粉,風味不同喔!
3. 沒吃完,冷了後,不用再炸一次,微波爐微一下再烤也不錯。
4. 因為馬鈴薯屬澱粉類,冷了很容易變硬,在壓成泥的過程中,
    可以適時的微波加熱會比較好弄成泥。

 

081210-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