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1122.jpg 

 

最近作菜的時間不常,因為比較常外出找工作,
不是隨便煮個湯麵吃一吃就是回來時餓死了,
隨便找個東西先吃(因為外食很貴的),
所以作菜的機會就不高…

先說煮粥好了,我不愛吃米飯,但我愛吃鹹粥,
這邊紅蘿蔔可以算是便宜蔬菜的前二名的,
所以我機乎餐餐至少一根,不過說也奇怪,
也不是外國月亮比較圓,這邊的紅蘿蔔比較小,
也比較甜喔!台灣的比較起會泥土的味道比較重。
故只要有煮到湯的話,我的高湯湯底一定有它。
另外再把綠白花椰菜都切的碎碎的,再準備一顆蛋就行,
上鍋前再加一些紅蔥頭,很道地的台灣稀飯,
不過感覺好像給baby吃的!

另外一道菜,準備了,
火腿培根/香菇/紅蘿蔔/洋菇/蔥和主菜墨西哥餅皮切絲,
印象有看電視上教過如果早餐吃剩的蔥油餅也可以切絲,
和菜一起拌著炒,就當作麵疙搭來作,
別看它好像很鹹,我其實是加了一種叫"老抽"的調味,
他只會增加顏色,不會增加鹹度,但試吃後,
因為我當主餐吃,沒有配飯或其它的,吃完的確很渴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